送银子银子!国内孩子想考英国顶尖的私立学校,有多难?

但龙哥的意思是,牛剑并不待见这种私校出来的大忽悠,所以面试手段旨在排除这些人。毕竟学术界需要的人才和商业人才是两个类型的!

肚里没有货还会忽悠确实是本事而且是大本事,但这种学生不适合牛桥,牛桥的面试主要目的不是找最优秀的学生而是找最适合的学生。

很多人不了解英美大学录取学生的原则和中国高考的不同。中国大学录取是奖励高考考的最好的学生,英美大学录取是发现最适合和最有潜力的学生。

Very true.
Though I imagine it also depends greatly on the faculties.
I remember when I shadowed the PPE recruitment interviews in Oxford that many years ago, I was amazed at how well read and spoken those little 16, 17 year old candidates were. Of course some would seem talking out of their depth a little. And all of them were evidently eager to impress. But can you blame them - adrenaline pumping 17 year olds who didn’t know the world inside out?
(And without exception I’m sure all of them are doing much better than I do today.)
In interviews for programmes such as this, I assume presentation skill would still weigh in a lot more than for other programmes.
Although how teachable the kid is has always been a hot subject in the decision meetings (especially when you have three professors who may or may not agree all the time).

牛剑的本科比较难进 ,考试比较难拿好分数,也可以考比较好的学校的好专业,拿到好成绩直接进牛剑读硕士或博士,这样孩子也压力小些。

Only undergraduates count as real thing. {:5_142:}

随着孩子逐渐长大,我们对牛剑的想法越来越淡了。也觉得自己作为父母的想法也越来越现实和成熟。不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即使看到别人考进牛剑哈麻也没啥好激动的,这几年的生活经历让我觉让把自己强大后,家庭强大起来后,牛剑算啥!就要有王健林这样的自信!人生不是为读书而来一次,还有很多其他更有趣的事吧。

Yes, it ought to be different for different subjects. I only know stem subjects. The interview for those subjects is very objective nowadays. In depth understanding and ability to solve unseen problems are what they are looking for. Dons are experienced to dig out information form applicants even those very shy nerds. {:5_137:}

You have to let children aiming high, and it is not a unattenable goal. Of course, a lot of hard work involved, but the kids may enjoy the journey to get there even they eventually find out it is not what they want. {:5_137:}

好吧 我们是假的 {:5_129:}

It will depend on who you are talking to, Chinese or British. {:5_142:}

可北京上千万的,至少有了资产啊,房子在手了。不能同日而语。哈。

你说的这个人我还估计认识。那个男孩现在是大人了吧。

非牛津剑桥不上那得多难,和国内考北大清华差不多,在北京好的公立小学读书看看考上北大清华的概率是多少。
去人大附早培试试,也许北大清华牛津剑桥都有希望

这楼太歪了。 {:5_142:}

继续歪楼吧,国内房地产让阶层固化后,清华北大的知识分子也得在贵族文盲面前下跪。平民就算牛剑毕业如何,买得起几千万的房产吗? 那些住千万豪宅的99.999%都不是名校毕业,也未必都是PhD。 人啊,得面对现实,不要转牛角尖,靠读书改变阶层的通道越来越小了,中产还得老老实实待在中产,国家该割韭菜的时候,就老老实实给国家割。。。

读了清华北大牛津剑桥,就能变成社会名流拉?春秋大梦。。。看看社会名流几个是知识分子? 知识分子就是脑力的苦力,想不明白死钻牛角。阶层的最关键是朋友圈,想实现阶层流动,最佳捷径是 婚姻,要不就整个容,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有颜值赛过一切学历哈,看看吴亦凡,高中都没毕业,不照样名流,看王思聪,啥子烂校出来的,一样是社会顶层人物。

我这里不是说读书没用,我是说 那些死钻牛角,非得读顶级私校的平民,心态不正啊!

也歪下楼,英国都脱欧了,十年换永居政策还有吗?不是说那个政策是欧盟的政策吗?这个读书换永居的方案可行不?

不管退不退EU,一直读书熬十年永居好像已经很困难了,home office不会让签证连续的。

不是说非上牛桥不可,但也不是不可以把牛桥当成努力的目标啊。

你不能用你的想法去思考别人的问题啊! {:5_137:} 你认为想让孩子上名校是想通过上名校改变什么或者达到什么目的,但很多人上名校的目地就是上名校本身不是为了达到什么其它目的。如果肯定是要经过上大学这个过程,那为什么不上名校?说实话从达到教育的目的来说,上很多学校(包括排名很差的一些大学)和上名校是完全一样的,但上大学的经历是完全不一样的。 {:5_137:}